V'iCent

💞陪你走~

2017.6.8 没讲出去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我是来自15级材料化学2班的许文胜,首先是很荣幸能来到今天的面试现场,其实今天来主要是想和各位分享下我在步入大学后的2年内发生的变化,也趁着最近是高考的一个黄金时间我也谈下两年前我的感受。我一直觉得每一个考上大学的人都有一个很想倾诉但是没有机会去诉说的故事,我还是能回忆起步入湘大后的第一个班会,那时候青涩的我们,能相遇在此,能在第一个班会上倾诉他们在高考后的对付出与收获的落差的辛酸,我作为台下的一个观众,我觉得我能了解到他们的故事 我很荣幸,我也很幸运能和他们在一个班集体,也许高考最大的魅力就是阴差阳错,但是对我个人来说,这个我目前20年经历的最重要的事件,的确让我成长了很多,高出一本线40在河南是个很尴尬的分数,当我知道前5个志愿全部是压线或者差一分的时候,我不知道是我选择了湘大还是湘大选择了我,家里人带我去山上放松,我却在车上哭了一路,忍了三年的辛酸,全部都在那两个小时哭了出来,我不知道人体的泪腺是正反馈还是负反馈,怎么会越哭越多,但是仿佛从那次之后,我便有了目标,高考的失利,并不能完全否认一个人的过去,可能在之后你需要付出的是别人的两倍,但是这不应该是你退缩的理由。

     两年后的今天再来看,生活并不会因为一次失利哪怕是高考而变得暗淡,一切发生在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有它存在的道理的,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地失败的,人在失败中成长,没有摔跤就学不会走路,所以,我觉得我在步入大学之初学会的第一个道理就是生活是向前看的,不管今天是笑还是哭,生活还要继续,我也在大学之初立下了我的目标,觉得当年在考试中失利,那就在4年后还是在考试中去证明自己,而事实证明,的确在我身边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同学,我也不断在调整我的学习方法,弥补自己的短板,在第一次六级失利的时候,调整了自己的方法在第二次通过了考试,我也很幸运能在一个藏龙卧虎的班级,看到了每个人的变化,这些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评论
© V'iCent | Powered by LOFTER